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阅读次数:

3月27日至28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行。我院代表队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精神,先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挺进决赛,并以过硬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最终斩获团体二等奖。2019级治安学专业二中队王浩宇、2019级公安情报学专业二中队秦薪茹、2019级治安学专业一中队赵梦菲、2019级侦查学专业三中队张皓程获个人一等奖;2019级经济犯罪侦查专业四中队陈姝霖、2019级经济犯罪侦查专业二中队田展豪获个人二等奖。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自1月14日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52所高校、两百余万名学生参与网上答题,我院共参与有效答题4423份,其中2019级治安学专业二中队王浩宇同学以不到百秒的时间完成全部答题,位列全省第一名。2月12日,接到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赛事通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明确由保卫处牵头负责,学生工作处、团委、侦查系、治安系、经济犯罪侦查系、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准备,高质量做好有关参赛工作。根据赛事比赛规则要求,我院最终选拔出王浩宇、秦薪茹等6名参赛选手,组成山东警察学院代表队,于3月20日参加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举办的初赛选拔,最终以西部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复赛、决赛入场券。

在复赛、决赛准备环节,保卫处等部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帮助指导6名同学做好参加复赛和决赛各项准备工作。其中保卫处全权负责服装道具、赛事的协调与沟通;治安系副主任李国负责专业知识,团委副书记张燕婷、外语教研部副主任邹咏梅等帮助队员们组织情景剧和主题演讲;安全宣讲团为代表队录制校园安全视频,协助其进行相关文稿准备工作,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6名同学在赛事中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既及时又实用,通过作答大学生安全知识题库,全面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技能,提高了防范意识。参加这次活动的选手收获更大,学院参赛队员赵梦菲深有感触。她讲到,通过本次比赛,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对国家安全观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也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并提醒周边的同学、朋友、家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我院师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特别在主题演讲环节赢得了赛事组委会和兄弟院校的广泛好评,展示了当代公安大学生的风采,将使我院学子更加勇于进取、奋发图强,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有力推进了国家安全进校园,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