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6日下午14时,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燕婷老师的带领下,济南市警察博物馆山东警察学院志愿团成员孙孝熠、温琛、佟杨淼焱踏上了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之旅。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认真参观学习了济南战役的历史背景及战略方针等相关知识,并且进行了《党在我心中——我是党史宣讲人》视频拍摄活动。

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烈士陵园东部,北邻英雄山,是济南市政府为永久纪念解放战争史上济南战役这一伟大胜利而精心修建的历史胜地。步入其中,彷佛身临其境,我们看到了70多年前解放战争的艰辛与不易,看到了经过帝国主义侵略后千疮百孔的济南。展馆内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围绕不同时期的战争格局和济南大事件作介绍,文字加上情景再现,生动形象的向后人展示了过去时光里的蹉跎。

在拍摄过程中,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方方展柜,一件件文物,警博志愿团成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济南战役中,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面对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志愿者们无一不被革命先烈们顽强的意志和英勇的身姿所动容。他们从风雨泥泞中走来,却如太阳般耀眼。先辈们用英勇的身姿和顽强的意志使中国人再次站了起来!后人们将永远铭记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作为预备警官的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以史明理,让历史故事及红色资源激励我们不断传承红色精神、提升自身修养,更好的为国家和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