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山警微青春第1195期:山东警察学院2021年团员纳新暨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阅读次数: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增强团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新团员立志做合格的共青团员,4月29日下午,山东警察学院团委在英烈广场举行2021年团员纳新暨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徐海川宣读纳完新团员名单后,团委副书记张燕婷为各系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进行庄严入团宣誓,师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团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纳新团员代表、2020级侦查一中队张超逸领誓,并代表新团员发言,表示要坚定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发奋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艰苦奋斗,自觉服务社会;自立自强,不断创造新的成果;提高素质,勇于肩负重任;不断深造,努力充实自己。积极进取,争做优秀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把自己锤炼成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预备警官中的优秀团员。

随后,团员代表、19级科技六中队张怡翔同学发言,他表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今天的中国处于由大到强的关键阶段,在新世纪中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我们身为团员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有敢打敢拼、开拓创新的全新本领,做意气风发、坚韧不拔的世纪新人。”

宣誓仪式后,张燕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时,对新团员提出四点要求:要做有信仰,矢志不移的新青年;要做守规矩,遵规守纪的新青年;要做勤思考,热爱学习的新青年;要做有担当,肩负使命的新青年。号召全校团员牢记总书记的深情期盼,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仰,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熏陶中提高政治觉悟,锤炼思想品德,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无论身处何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结束。团委组织宣传部长王琰,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纳新团员和各系团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