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全省公安交警执勤执法实战暨铁骑驾驶技能比武竞赛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午,全省公安交警执勤执法实战暨铁骑驾驶技能比武竞赛在我院文东校区开幕。学院副院长刘大为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看了交警铁骑驾驶技能表演。省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

此次全省公安交警执勤执法实战暨铁骑驾驶技能比武竞赛由省厅交管局主办,我院承办,主要任务是深化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进一步固化去年比武竞赛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做法,苦练新时代依法履职素质本领,着力提升公安交管部门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能力水平,全力助推公安交管事业和交警队伍建设发展。来自全省的16支队伍,近160名警务技能精英民警、辅警参加本次比赛,27日至28日已在我院文东校区圆满完成赛前业务培训,29日至31日为比武竞赛阶段。

开幕式前,刘大为听取了干部培训部关于本次业务培训和比武竞赛前期准备工作和现场保障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培训场所和竞赛场地。他要求,干部培训部和相关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要全力做好比武竞赛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培训管理规定,科学安排好,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体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最大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比武竞赛环境。

经过竞赛,济南、淄博等10个代表队获执勤执法科目团体奖;临沂、济南等9个代表队获铁骑驾驶技能比武竞赛团体奖;23名参赛队员获铁骑驾驶技能比武竞赛个人单项奖。通过实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将练兵比武经验做法应用到实战中,进一步提升一线交警辅警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为开创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