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12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到我院明水校区作了《在锤炼师德师风中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主持。

任者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思想道德建设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教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成果多次获省社科奖和省级教学奖,曾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获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等奖励,兼任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任者春教授结合新时代公安院校教师的使命任务和职业要求,从什么是师德师风,为什么要锤炼师德师风,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他表示,教师追寻教育本质即是锤炼师德师风的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先立四德,即笃信不移的信念之德、扎实深厚的专业之德、春风化雨的育人之德、赏心悦目的审美之德,要在不断锤炼师德师风中做“四有”好老师。

任者春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幽默风趣,给参会教师上了生动一课。与会教师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不断锤炼师德师风中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事业接班人,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各系部教师代表、各系学员大队长代表参加讲座。

任者春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