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文体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4日,春光明媚,微风习习,山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院在明水校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文体活动月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韩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仪式。党委成员参加仪式。

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仪仗队员步伐铿锵,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面向国旗肃立、行举手礼,仪仗队行枪礼。升旗仪式后,伴随着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学院领导共同为新入团的团员代表们佩戴了团徽。团徽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团员代表们心情激动、精神振奋。在治安系团总支书记朱启前的领誓下,参加仪式的所有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誓言铮铮响彻天际。

韩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100年前,在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在伟大五四运动的深刻影响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100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向广大青年发出了新的召唤。新时代的公安院校大学生,是未来人民公安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等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学校里进行的全部学习、教育、训练、活动都是紧紧围绕履行这个职责使命,而在理想信念、政治思想、职业素养、业务能力、人文涵养等方面的储备,今天在校园里付出的所有辛苦和努力,都将汇聚成将来履行警察职责、维护一方平安的能力和水平。

韩锋书记强调,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文体月活动,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忠诚警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实行校园封控管理,开展线上教学。举办文体活动月,将进一步丰富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培养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团结意识,锻造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格,为成为合格的人民警察打下坚实基础。

在校处级干部、部分教职工,新团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后,学院领导集体观看了刑事科学技术系“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五四青年节专题展览。

韩锋书记讲话


升国旗仪式

学院领导为新入团的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入团宣誓


仪式现场

观看主题展览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