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5·3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阅读次数:

    为纪念济南“五三惨案”九十周年,警示师生勿忘国耻,并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根据济南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人防办、教育局的部署安排,5月3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隋从容,纪委书记李敬崇,副院长刘大为等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伴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先后拉响。所有工作人员、在校学生及任课教师等在明水校区的全体人员迅速到位,组织协助学生安全、有序、迅速地从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浴室楼等处疏散撤离。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在中心广场集中,由保卫处负责同志针对演练活动作总结点评。这次演练活动是对《5·3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院应付突发事件的各项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空防灾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前,为确保本次演练质量,刘大为副院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演练工作。保卫处等单位积极配合“安全教育月”活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营造氛围,对师生开展了一次系统全面、形象直观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学院及师生个人的防空和防灾避险能力。

迅速撤离

有序疏散

集中讲评

事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