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时政要闻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阅读次数: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8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语重心长,为我们加强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要始终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意识和能力,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抓好分管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着力推动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的大转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主动对标对表,明确主题、突出重点,精心筹备开好部党委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密切联系实际,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