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

3月5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教学工作,部署2021年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会议。

会上,徐仲成副院长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线上教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强调。一是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首位。二是着力推动“双高”建设,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工作。三是做好“四个一流”建设,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师。四是着力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五是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工作。六是深入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工作。七是推进实验、实训、实习工作改革。八是着力加强干训教学改革,提升菜单式培训水平。

韩锋书记充分肯定了2020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教学科研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全院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教学工作提供充分支持和保障。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盘活校内资源。学院要加大高学历人才引进力度;各系部要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注重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畅通教师实践锻炼渠道,把挂职、锻炼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同时聘请公安一线教官驻校上课,真正融入课堂教学;各系部要走出去,主动联系院校,精准招聘人才。三是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要打破目前实验室管理的局限性,加大开放力度,制定新的实验室管理制度,提高实验室利用效率;要改变目前实验、实训方法,利用观察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与公安一线实战相结合。四是做好教学团队、教研团队建设工作。各系部要重视团队建设,既不能硬捏,也不能一盘散沙,避免单打独斗,发挥团队力量,绩效考核办法要体现每一个团队成员的贡献。五是破五唯、五权下放,把更多权力、职责交给系部,系部负责人要主动发挥作用,主动作为;绩效考核工作要把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与工作量挂钩,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韩锋书记强调,各系部要把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各部门、教学系部要按照要点不等不靠,主动推动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干事创业环境。

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

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干部培训部、实验中心、现代教育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各教学系部领导班子成员、教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务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