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站内搜索

学科专业

侦查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侦查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战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从事侦查相关业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侦查学总论、犯罪学、侦查程序、犯罪现场勘查学、侦查措施、刑事案件侦查、侦查讯问学、国内安全保卫、刑事科学技术等。

治安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治安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等实际工作所需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治安相关业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专业课程有:治安学原理、治安案件查处、治安秩序管理、危险物品管理、户政与人口管理、公共安全管理、保卫学等。

刑事科学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战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现代刑事科学技术需要,能够在公安、司法等部门从事刑事科学技术业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限招理工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专业课程有:刑事科学技术总论、痕迹检验、文件检验学、刑事影像技术、法医学、刑事化验、视听资料检验、犯罪情报学、犯罪现场勘查等。

经济犯罪侦查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实战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掌握经济犯罪侦查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符合经济犯罪案件侦查和经济犯罪预防与控制工作需要,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经济犯罪侦查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刑法、刑事诉讼法、经济犯罪侦查、司法会计、金融犯罪侦查、涉税犯罪侦查、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商贸犯罪侦查、侦查讯问学等。

交通管理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专业核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机关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限招理工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道路与交通管理设施、汽车构造、交通系统工程、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道路交通管理学、道路交通控制、交通管理信息系统、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智能交通系统等。

公安情报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公安情报工作的实战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机关综合情报部门和各警种从事专业情报工作或在其他政法机关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公安情报学总论、公安情报技术、公安情报搜集、公安情报分析、公安情报应用、公安情报管理、中外警务情报等。

网络安全与执法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熟悉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网络犯罪侦查实战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公安部门及相关领域从事网络安全保卫与执法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限招理工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网络犯罪侦查、电子物证检验与分析、恶意代码检测、网络攻击行为分析与防范、网络情报获取与分析、网络舆情导控、网络监察管理、数据加解密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