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

教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阅读次数:

5月21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外语教研部李倩老师表现突出,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精彩的教学设计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外语教研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高效组建赛事培训团队,迅速凝聚教师骨干、参赛经验丰富教师等中坚力量,组织两名教师、一个微课团队参赛,团队合作、精准发力,从课程选题、课程设计到课件制作,线上线下多次备课、磨课、录制说课视频。参赛教师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需求,反思教学过程,深度挖掘教材,合理设计课程,突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特点,强调“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理念,得到评委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本次大赛对我校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心理素质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外语教学理念、模式、方式、方法的创新,提升外语教育教学水平。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外语教研部 | 照片提供:外语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