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佛得角高级警务官员执法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10月24日晚上,由商务部、公安部主办,省公安厅协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佛得角高级警务官员执法能力建设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在文东校区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佛得角司法警察代表奥古斯丁·塞梅多先生及其他19名参训学员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班仪式。

奥古斯丁·塞梅多先生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我校提供的学习平台表达谢意。他在致辞中说,打击犯罪,特别是在跨国犯罪的斗争中,伙伴关系与合作至关重要,所以非常欢迎中国和佛得角在警察培训方面建立双边伙伴关系。他还说,这次培训对佛得角警察非常重要,他们将认真学习更多的犯罪调查技术,与中国警察交流关于刑事调查策略及其法律框架的经验和知识。

刘大为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佛得角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佛得角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和民间各界先后向佛得角提供多批抗疫物资,中国援佛医疗队积极参与佛疫情防控,这充分体现了中佛两国深厚的友谊。他在致辞中还介绍了山东省、山东省公安机关和山东警察学院的有关情况,并对我校的主要教学及培训任务做了简要的说明。刘大为副院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能够建立中佛警界交流的新渠道。

该培训班是我校承办的第151期外警培训班。

干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培训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线上开班仪式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