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报编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阅读次数:

2月22日,学校召开学报编辑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学报编辑工作,提出2023年工作重点和任务,交流期刊编辑工作经验。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绍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及兼职编辑参加会议。

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介绍了2023年期刊编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近年来,我校学报期刊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在近期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公安学类期刊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因子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三(前两位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法医学杂志》),在2022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中被列为法学类扩展期刊。2023年,学报将继续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热点问题和重大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创新主题出版,就重要学术问题和社会关注热点开展学术研究,完成全年学报编辑任务。进一步明确编辑流程,落实评刊制度,逐步构建完善的编校质量体系,服务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

吕绍忠对学报编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学报打造成聚才的平台、育才的平台。公安学学科建设起步晚,学术研究薄弱,要充分用学报平台推进公安学术研究,扩大学术交往,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能力,促进我院科研和人才培养。二是强化编辑学者化和学者编辑化。推进编辑的专业化和学者化,加强与高水平作者的联系,拓展学术资源,提高编辑的学术素养和专业水平;积极选聘学校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担任学报兼职编辑,不断推进学报编辑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掌握新闻出版方针政策,提高政治敏感度,严把意识形态关。四是构建亲清的编辑作者关系。既要热情服务又要把好质量关。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编辑流程,完善编辑工作机制,探索外审制度。

会议邀请张宗亮教授介绍编辑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指导,兼职编辑们逐一交流发言,相互答疑解惑,取得良好会议效果。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