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边防与出入境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阅读次数:

36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省公安厅协办、我校承办的巴基斯坦边防与出入境管理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在文东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处长侯献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警察代表穆罕默德·拉菲克教授及其他21名参训学员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班仪式。

穆罕默德·拉菲克先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巴方人民向兄弟般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介绍了巴基斯坦边境的基本情况及巴方在移民管理、打击恐怖主义防范外部威胁所面临的形势。对多年来中国对巴方在各领域所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山东警察学院为学员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侯献合代表山东省公安厅对巴基斯坦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及山东省公安机关的有关情况,对巴基斯坦警方一直以来给予我国警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今后中巴双方应该继续巩固彼此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保障双方公民合法权益三点建议。

徐仲成在致辞中对巴基斯坦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友好邻邦,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中巴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好兄弟。长期以来,中巴两国精诚合作,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两国在警务执法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强化。双方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出入境管理等方面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正是两国警方良好合作关系深化的具体体现。徐仲成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增进中、巴警方间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推动中、巴警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中巴警界交流合作的新渠道。

干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干部培训部负责同志和培训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


新闻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