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执法办案教学系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阅读次数:


3月8日,学校在明水校区举办执法办案教学系统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王栋出席并讲话。侦查系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王栋政委介绍了目前全省执法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以及近年来法制总队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山东警察学院作为全国第一家上线运行执法办案教学系统的公安类院校,能够继续深入探索,研究挖掘更多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亮点,为全省执法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为警校生走向工作岗位参与执法办案奠定基础,为山东公安队伍培养更多的法制人才。

徐仲成副院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战导向,深化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牢“面向实战、围绕实战、为了实战”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改善实践实训教学条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教育教学与公安一线实践工作有效衔接,不断构建紧跟新时代公安工作特征变化和公安特色的育人格局。他要求,广大学生要牢牢学习把握新时代警务工作特点与规律,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和坚定的必胜信念,为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技术人员分两期为2019级和2020级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重点讲解了在一线刑事案件办理中如何用智慧案件办理体系使案件的办理过程更加简洁高效,为广大学生熟练掌握操作系统,为提升从警之后的执法办案水平、履行执法职能夯实坚实的基础。

侦查系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侦查系 | 照片提供: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