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警官学院15日挂牌 本科与专科教育并举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07日 阅读次数:

新华网广州5月15日电(记者肖文峰)在广东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广东警官学院,15日正式挂牌。

广东警官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广东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广东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及广东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是培养公安、法学等专门人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南粤警官摇篮”。

据悉,广东警官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广州市美丽的珠江南岸和秀丽的白云山北麓,占地面积540亩。学校拥有测谎、模拟审讯、现场勘查、痕迹检验、刑事照相、法医鉴定、交通、消防等实验室,以及警察战术训练大楼、培训中心、田径场、游泳池、射击场等教学训练设施。

该校实行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并举。本科教育开设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刑事科学技术、法学等5个专业;专科教育开设刑事侦查、治安管理、刑事技术、法学、文秘、英语等6个专业。全院(校)有专任教师29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86人。

目前,广东警官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