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阅读次数:

6月9日下午,我校在明水校区召开2023年度教学实习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个新建实习基地负责同志,招远市、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48个实习基地负责同志、52个见习基地(包括山西运城稷山县)负责同志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度教学实习方案》,就今年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招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尚洪涛,淄博市高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姚鸣就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发言;沂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锋,莱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金暖代表新建实习基地表态发言。惠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长利就见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对今年新建实习基地工作表态发言。

徐仲成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教学实习基地参加本次实习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基地多年来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今年新建的实习、见习基地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准备、重点公安院校建设等都处于关键时期。实习、见习是公安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和“五位一体”教育教学思路的有效载体。学校加强与公安机关一线部门展开校局合作、共育人才工作,为基地提供大量的新生力量并增加了有效警力,学生通过实习、见习环节的锻炼,有效提升学生的警察意识和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

他强调,各实习基地要加强领导并成立实习专班,实行“师徒制”、“传帮带”等师生认可、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优良传统带好实习、见习学生。要加强思想引领,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注重学生全方位锻炼,关爱学生成长,确保学生安全。他说,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百名教师到一线暑期大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与学生实习、见习工作同步开展,各教学系要按照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尽量做到给基地帮忙而不是添麻烦,也希望各实习、见习基地为教师调研提供支持。

根据实习方案,今年我校参加实习的是2020级学生,共1476人,分布在全省62个教学实习基地。会上,我校与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莱西市公安局、沂源县公安局、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安丘市公安局、泗水县公安局、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惠民县公安局、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临清市公安局、菏泽市公安局鲁西新区分局等12个新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全省参会的14个实习基地赠送了公安业务书籍。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线下参会。

502ED4

会议现场

赠送公安业务书籍

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