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阅读次数:

    5月4日下午,学院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师生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积极发言。团委书记蒋海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也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不忘使命初心,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歆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方向和实现路径,为广大青年提供健康成长的指引,为高校建设擘画了蓝图,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政治理论教研部朱慧卿老师谈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著作思想极其严整,博大精深,文章语言奔放有力,时而诙谐风趣,时而辛辣讽刺,经典引述信手捏来,表明他知识非常渊博,论证思维缜密,思想深邃,反映了马克思对他所研究的问题从来不是浅尝辄止,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这种治学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孙凤蕾老师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做到知识上学懂,理论上弄通,行动上做实。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以自己的言行,为青年学生做榜样,让学生能从我们身上汲取到阳光和正能量,给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以积极的影响。

    2014级学生唐洁谈到,总书记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从未名湖畔传向大江南北,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邹永政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进入基层参加公安工作的大学生,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但同时心中又无比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的成果惠及每个人,大好时代给予我们年轻人足够的舞台,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会有成长和收获。我们定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公安事业的实干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块砖。

    2017级学生赵晓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我们更要担起肩上重于他人的责任,全面提升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将个人目标和中国梦深度结合,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万子路同学谈到,习主席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既是老师对学生的传授,也是长者对后辈的勉励,言语之中传递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五四精神,更有以学为本,奋斗登攀的时代精神与任务。李庚同学谈到,身为警校生首先要有激情和理想,要不断培养职业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为民奉献、为国奉献当作自己的坚定信仰,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多一份责任和担当,多一份淡定和从容。张东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警官,要学习总书记到农村插队时“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精神,俯下身来,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境界。黄洁璞同学表示,当前正处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决胜时期,我们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怕苦不怕累,练好基本功,做到专业技能突出,身体素质突出,做新世纪国家的保卫者、人民的服务者。刘文泰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对青年人的寄语都是在强调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我们要用这种理想和信仰来武装自己、指引自己,担当起神圣的历史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注定伟大的时代。丁肇艺同学表示,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既是时代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习总书记多次给我们大学生以肺腑之言诉殷切期盼,我辈定要接过时代的火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师生代表的发言,分别向师生提出要求,勉励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其自身的成长经历中领会精神实质。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和工作,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青年学生要多读书,充分利用大学的知识资源,多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多读各种经典原著,不断从知识中汲取力量。要勤实践,要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入公安基层,参加实践锻炼,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牢固“双创”意识,立足职业的长远发展,努力培养创业、创新思维,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在将来的公安工作中争取更大作为。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教育处、团委、法律教研部、政治理论教研部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学生代表座谈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