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法制在线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赵克志在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强调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方针努力培养更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阅读次数:

赵克志在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强调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方针努力培养更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字体: 【大】【中】【小】

1012日,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图为庆祝大会会场。

 1012日,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图为赵克志参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办学成果展。      

 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1012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方针,以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学科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在落实教育强国目标、推进公安教育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行业引领的“国内一流、世界前茅”的警察院校。

 赵克志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办学历史的公安高等院校。自1948年建校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人民公安事业同发展、共进步,为全国政法公安机关培养输送了30余万名业务骨干和专门人才,为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建设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全面提升公安大学建设水平,努力推进公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赵克志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校方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赵克志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公安机关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传承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突出警务化管理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优势,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纪律,着力锻造一批又一批作风顽强、能担大任的公安后备力量。广大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磨砺意志、锤炼品格,时刻准备着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公安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赵克志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教师为本,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认真遴选政治忠诚可靠、道德情操良好、学识造诣深厚、热爱公安事业的高素质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来。要加强优秀骨干教师培养,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有计划、成梯队地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全面推进公安院校优秀教师与实战部门业务骨干互派交流,构建比例适当、结构合理的公安院校教师队伍。要把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广大教师要准确把握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潜心钻研、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赵克志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内涵发展,全面加强世界一流公安学科建设。要按照“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标准,加强建设规划,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学科品牌,努力在更高平台上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要大力加强公安学科体系建设,明晰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全面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深入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不断提高公安智库建设水平,努力为国家安全战略、科教兴警战略、改革强警战略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要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公安实战需求、开放合作办学中加快发展,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不断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

 赵克志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服务实战,进一步提升办学现代化水平。要把教学科研与警务实战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符合公安实战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要健全具有公安实战特点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要以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出更多满足实战需求的信息化研究成果。要健全与公安实战部门“协作共建、合作育警”机制,实现人才培养和实战需要的互利共赢。要树立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世界警察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大会前,赵克志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忠诚广场为“忠诚”主题雕塑揭幕,参观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办学成果展,并在学校党员活动中心认真考察了解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大会,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卫平,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出席大会。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公安部有关局级单位、全国公安院校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共约5500人参加大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师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李徐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友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木拉提·西日甫江作了大会发言。(图:满博)

新闻提供:法律教研部 | 供稿单位:法律教研部 | 照片提供:法律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