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2018年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须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阅读次数: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山东警察学院!

凡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参加由山东省公安厅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只有进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的面试体检体测名单内且县级公安机关政治考察合格的考生,才具有参加我院面试体检体测的资格。

一、面试体检体测具体安排

(一)面试体检体测时间

71日至4日,共4天,各市考生面试体检体测时间:

71日:青岛、烟台、威海、菏泽

72日:济南、淄博、泰安、德州

73日:枣庄、东营、日照、临沂、滨州

74日:潍坊、济宁、莱芜、聊城

考生如不能在指定日期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也可在上述4天中的任何一天参加。

(二)面试体检体测地点

山东警察学院明水校区:济南市章丘区章莱路2555号。

乘车路线:考生若乘车来学院,可在章丘火车站或章丘汽车总站乘4路公交车,在山东警察学院站下车。

二、面试体检体测项目和标准

(一)面试

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整体形象、心理素质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从事公安工作。

(二)体检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2)在17.327.3之间,女性在17.125.7之间。

3.视力:双侧裸眼视力均在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及其它: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各种疤麻痣等),无口吃,无鸡胸,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驼背,无各种残疾。

省公安厅在对考生高考招生体检表相关内容进行审核的基础上,组织对身高、体重、面容、外观、血压、视力、色觉、听力和嗅觉等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并作出体检结论。

(三)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项目名称

可测次数

合格标准

男性

女性

立定跳远

3

2.05

1.5

50米跑

1

9.2

10.4

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1

9/分钟

25/分钟

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

1

435

436

以上4个项目有3个及以上达标者,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三、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持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政治考察材料和三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2.考生须着运动装和运动鞋参加面试体检体测,禁止携带手机和各种电子设备入场。

3.考生及考生家长须仔细阅读《本人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有关内容,实事求是做出承诺,并由考生在面试体检现场签字确认。

4.在体能测评前,请考生和家长务必确认考生身体健康。考生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等自身原因,导致体能测评中出现中暑、致病、伤亡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在体能测评前,考生要严格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做好热身等准备活动,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减少测评过程中出现受伤等情况。

6.本次面试体检体测没有采血化验项目,考生不必空腹入场;为保证充沛体能,考生可携带少量食品和饮用水入场。

详情可参见我院2018招生简章和面试体检体测现场相关说明。

 

附:《本人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