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防控知识

首页 >> 防控知识 >> 正文

青春担当,同心战疫——致全院青年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全体山警学子的健康安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结合最新有关政策要求及学院实际,山东警察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疫意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大局,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以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不在微信、QQ、抖音等媒介上发布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遵守学院规定,加强自身防护。及时关注学院相关通知,随时注意体温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立刻上报并及时按学院防疫程序就医。校园内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线”的社交距离。不从校外点外卖,健康饮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网购和接收、取用快递等方面的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保持宿舍内务整洁,按时做好每日宿舍通风与消杀。规律作息,加强锻炼,以健康的体魄与科学的方法应对疫情。

主动担当作为,展现青春风采。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山警学子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了解沟通渠道,反映合理诉求。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学院始终关心呵护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身体健康,始终是你们成长进步的坚实后盾。忠诚勇敢、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互相理解,是一名警察应有的良好品质,也是山警学子的优良传统。同学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通过联系学员大队长、学生信息员,发送邮件到学院官网书记院长信箱等方式寻求帮助,说出你的困惑,讲出你的需求,提出你的建议。

亲爱的同学们,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携手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山警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