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公安英烈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9月30日,第7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学院在明水校区山东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园举行公安英烈公祭仪式,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党委书记韩锋整理挽联,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在家党委成员李敬崇、鞠旭远、刘克振以及部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上午9时,公祭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2名花篮礼兵,10名护卫礼兵迈着沉重正步缓缓护送花篮到山东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墙正中,韩锋同志上前整理挽联。全体同志脱帽,向为人民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三鞠躬。鞠躬毕,全体师生列队依次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并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

青松翠柏守英烈,秋风白花寄哀思。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安机关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日夜奋战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战疫情的第一线,成为靓丽的“守护蓝”。迄今为止,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07名民警、102名辅警因公殉职,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忠诚与担当。学院师生在国庆前夕隆重举行公安英烈公祭仪式,祭奠为公安事业流血牺牲的英烈们,激励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英烈精神,铸就忠诚无悔的金色盾牌,谱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美篇章。

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公祭仪式。

护送花篮

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整理挽联

向公安英烈三鞠躬

敬献鲜花

依次献花

敬献献花

敬献鲜花

敬献献花

敬献鲜花

瞻仰英烈纪念墙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