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齐鲁警心社团举行纳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下午,齐鲁警心社团在明水校区图书馆会议举行纳新座谈会,师生围绕齐鲁警心社团及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与发展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参加座谈,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其间,师生们围绕社团的职责使命、公众号运营心得体会、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交流。韩锋同志认真倾听,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对齐鲁警心社团取得的成绩及公众号上的各种原创文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齐鲁警心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社会心理学与社区警务结合的平台,专注于解决警察这一行业的心理问题,具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吸引了一大批读者,办得非常成功。围绕如何办好公众号问题,韩锋强调,齐鲁警心公众号内容的推送追求的是精致细腻,让文章有内涵有逻辑,而不是片面追求数量,追求高大上的东西。这就要求大家在平时要多读书,要学习经典名著中对社会心态、社会问题的剖析,学习专业书中的专业术语和事件分析。对于一篇文章,“写”是非常重要的,学会写作是我们写好一篇文章的基础,也是成为一名合格预备警官的必备技能。要注意养成积累的好习惯。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在平常的阅读中,遇到好的词句,名人名言,随时积累下来,在写文章时注意用平时积累的词句来装点修饰文章,使文章得以升华。文章不在字数够多,而在于对问题分析是否到位。

韩锋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知识储备对一名大学生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认真学习警务知识和技能是警院学生的基本任务。大家一定要勤勉学习,多多写作,在一次次的写作中学到知识,进而实现全方面素质的提升。二是要积极锻炼好身体。身体是我们一辈子的基础,而大学是我们打基础的最佳时期。正如毛主席所说过的“野蛮其体魄,才能文明其精神。”作为一名公安大学生,不仅要有知识丰富的头脑,更要有一个健壮的体魄。只有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守护一方平安。三是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警务化管理。警务化管理是公安大学生必须遵守的规则,对应着严谨的纪律作风,是外塑形象,内强素质,提升自我约束力的重要手段。大家一定要加强日常行为养成,时时处处牢记纪律作风要求,严格自律,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作风过硬的预备警察。

韩锋同志还以小麦作比喻,向小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冬小麦秋分种下,整个冬季,小麦都在地下蛰伏,默默扎根,待到来年春天,小麦便会茁壮成长,拔节抽穗,最终在盛夏收获果实。希望小编们能够像小麦一样,在大学里不断学习、积累,不断吸取营养,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格局,最终收获我们想要的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是多读名著,名著是历史的沉淀,就像小麦扎根的土壤,大家可以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领略到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提升自己的境界。

座谈会上,专业基础教研部有关负责同志、社团和公众号指导老师分别就学生社团工作、公众号运营的思路、模式、成绩等进行了汇报。社团2019、2020级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

韩锋等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韩锋与师生合影

新闻提供:专业基础教研部 专业基础教研部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专业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