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鞠旭远副院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鞠旭远以“关于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几点认识与思考”为题,为分管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鞠旭远首先和大家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再学习。强调,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教育质量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党和国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时期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这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并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我们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鞠旭远接着从“准确把握宏观态势”、“深刻认识重要意义”、“清晰明确思路措施”三个方面对如何实现高校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

鞠旭远指出,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深入思考我院长远发展,尤其注意在“保持并做强特色”、“构建教育评价科学体系”、“做好战略规划与管理”、“推进智库建设”、“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五个方面精准发力、一体推进,扎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办学目标,努力开创山东公安高等教育新局面。

科研处、公共安全研究所、图书馆、现代教育中心、学报编辑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参会。

 

新闻提供:办公室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