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培训,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中国大学先修课理事会副秘书长陈伟作了《后疫情时代的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

报告从“识变、应变、求变”三个方面阐述了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广阔前景,解读了一流课程特别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金课建设的基本要求,指出了一流课程申报应注意的问题,并以某国家级一流课程为例,展现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教学。在线教学和混合式教学将成为新常态,未来的教学将是智慧教学。

今年学院有一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但整体建设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学院将以本次培训机为契机,督促指导学院线上课程、混合课程建设,完成院级一流课程项目建设任务,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并为下一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做好准备。

教务处、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近140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专家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