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各系组织学生开展返校“开学第一课”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对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警务化管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加强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报到工作方案》要求,在学生工作处统一部署下,各系在学生返校第一时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系学员支队提前准备,充分备课,确保授课内容的充实严谨。各系“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主要是从加强党史学习,强化忠诚意识;加强警务化管理,涵养职业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提升防护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内容的学习和强调。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使返校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关爱,增强了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认同感,对学生尽快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目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各系“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