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

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阅读次数:

6月17日,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韩锋作学院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隋从容致开幕词,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分别主持开幕式、闭幕式。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上午,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辉同志代表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向学院“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创建于1946年的山东警察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建立的第一所警察学校,被誉为山东公安民警的摇篮。建校以来,学校秉持办学初心,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为平安山东、和谐山东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与会代表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以主人翁姿态充分行使自己的代表权利,广泛参与学校管理,共同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韩锋同志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兼山东警察学院院长范华平同志的委托,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为 砥砺奋进 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2004年升本,特别是去年以来,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使命,在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校园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五是严格警务化管理,聚焦育警铸魂。六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八是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强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及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加快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步伐,努力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化发展。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育人全过程。二是明确办学定位,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三是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四是服务外交大局,打造外警培训优质品牌。五是落实巡视整改措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隋从容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她指出,大会的召开,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化学院民主管理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民主权利和代表职责,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学院群众团体代表、团委副书记张燕婷致贺词;学院财务装备处处长冯泮香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主席宫衍海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讨论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警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通过《山东警察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山东警察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草案)》;讨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预选等。

下午,大会举行闭幕会。韩锋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2021年是学院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迎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为“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的开局之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谋求高质量发展。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共建和谐校园。代表和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主动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同时,也要广泛宣传,把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双代会”的决议贯彻下去,促进全院上下形成共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闭幕会上,宣布了新当选的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名单、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作《第一届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警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警察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山东警察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关于第一届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本次参加会议正式代表109人,列席代表19人。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讲话

韩锋书记作学院工作报告

举手表决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