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庆祝建党百年——驻章高校人防法律暨人防教育知识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构建人防宣传新格局,提高全民防空意识,展示章丘人防风采,10月22日下午,“庆祝建党百年——驻章高校人防法律暨人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举行。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由章丘区人防办主办,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协办,济南市人防办指导,章丘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借助媒体平台,进一步拓宽人防宣传受众,提高群众应急处理能力,让更多的市民和大学生了解人防知识,积极为人防事业出谋划策。本次竞赛决赛答题涉及法律基础知识、人防法律法规、人防教育基础知识、防空防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比赛环节,竞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我院代表队由侦查系四名学员组成,比赛中,他们拼实力、拼速度、拼反应,展现了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知识。

学院一向重视国防建设和人民防空工作,近年来,章丘区人防办陆续开展人防进校园、五三试鸣等系列宣传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警院师生风采,助力谱写人防助民护民新篇章。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侦查系 | 照片提供: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