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阅读次数: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结合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1月8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韩锋主持,党委成员隋从容、徐仲成、鞠旭远、刘大为、刘克振、吕绍忠、李亦农、贺曙敏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个人感悟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保护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走遍黄河上中下游沿线,亲自部署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和参加有关活动。这次到山东视察,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饱含着深切的关怀关爱,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指明了前进的目标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授予权高校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掘和分析学院的长处和短处,找准发展定位,打造特色品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完善实战化教学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公安专业人才。要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将网上网下现代化技术应用于教学,同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战化教学等相结合,做好课题研发,促进“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协调发展。要将专业特色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需求、国家安全结合在一起,让专业建设落地落细落实,面向实战、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要力争在全国公安院校中走在前列,建设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

学院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