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六中全会精神在警院”系列报道之三

学院驻曹县第一书记党小组:以农村基层党建全面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等紧密结合,迅速在学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学院官网推出“六中全会精神在警院”系列报道,反映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欢迎踊跃投稿。


学院省派第五轮驻曹县第一书记党小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真情用力倾心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第一书记党小组第一时间收看了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上平台,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开展研讨活动并分享心得体会。“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根农村基层,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党小组组长田震说,学院驻曹县第一书记工作组10月29日到达菏泽市曹县古营集镇,11月1日成立党小组,成员有王胜利、刘灿国、梁启东等教师。党小组成员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村的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一书记党小组提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真抓实干出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针对上级暗访发现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要积极谋划第一书记发展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尽快熟悉村情民情,做好调研论证工作,因地制宜,探寻集体经济发展切入点,为后期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三要扎实开展冬季古营集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集中治理村庄环境卫生顽疾,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村容村貌大转变。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