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仲成在讲话中围绕启动实施教师影像工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队伍建设、驻校教官遴选、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四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一是教师影像工程是学院的一项基础性、档案性、纪念性的暖心工程,是教师从教纪念和学院重要历史档案。各系部要真正重视起来,按照要求组织好、支持配合好这项工作。平时要注重收集教师包括青年教师的教学影像资料,展示教师风采和成长历程,丰富教学档案。视频录制和制作要把握好相对完整性、对教师正面形象要突出以及教师做好课堂教学设计和授课准备三条原则。二是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队伍建设事关学院未来建设和发展,是学院提高办学层次、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重要支撑。兼职导师遴选工作要做到老中青相结合,全面地、广泛地确定人选,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兼职导师队伍。三是驻校教官制度是学院和公安机关深化校局合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的有力举措。所选教官要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一定教学能力,年龄、专业、学历、警种、地域要合理,能有效弥补学院现有教师队伍的短板,在一个阶段承担相关教学任务、参与教学研究和讨论等工作。四是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组织教学的基本依据。在修订工作中,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鼓励教师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调整、教学方法等方面大胆创新,不断推进线上教学的改革创新。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融入所有课程。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实战”要求,重构课程体系,合理分配学分学时。要适应公安教育的新形势及新变化,深入公安实战部门进行调研,邀请公安实战部门参与方案制定。要严格按照学院总体要求及进度安排,提交初步方案,以确保后续修订工作顺畅有序。他强调,各系部要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基础,加强年度工作的统筹谋划,严格执行学院预算安排,尽快把相关教学实验实训基础建设工作落实。

教务处、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985043648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