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经侦数据导侦社受到公安机关表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阅读次数:

为响应公安部经侦局“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的号召,落实“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的总体要求,提升我院学生实战技能,近期我院经侦数据导侦社陆续协助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和济宁市金乡县公安局侦办了四起经济犯罪案件。同学们认真研究案件数据并梳理案件线索最终完成案件研判报告,为案件的侦破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聊城市公安局、聊城东昌府分局和济宁市金乡县公安局陆续发来四封感谢信,对经侦数据导侦社在四起案件侦办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自2021年12月以来,经侦数据导侦社陆续收到多地公安机关案件协作申请,经侦数据导侦社团迅速组成四个案件研判小组,由孙正宸、李广月等10名同学组成第一研判小组,协助东昌府分局侦办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济犯罪案件;由田一皓、修坚理等9名同学组成第二研判小组,协助东昌府分局侦办一起洗钱犯罪案件;由张照瑞、于超训等8名同学组成第三研判小组,协助参与聊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案件数据分析研判工作;由牛昭鹏、王富临等12名同学组成第四研判小组,协助济宁市金乡县公安局进行经济犯罪案件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四组案件研判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并积极协作,克服了数据量大、资金流向关系复杂、课余时间紧张等困难,加班加点线上办案,高效圆满地完成案件数据分析研判任务,协助各公安局取得了案件初步研判结果,得到地方公安机关的肯定。

近年来,我院经侦数据导侦社围绕经侦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开展学习和训练,运用大数据、在校办案件,已成功协助多地公安机关办理了19起案件,取得卓越成效,受到交案单位的一致好评。这四起案件的集中突破成果彰显了经侦数据导侦社成员边学边干、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优良团队作风,他们在实战中将所学知识与一线案例结合,真正实现“利用大数据,在校办案件”,对实现“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目标,使学生适应未来公安数据化警务的发展方向,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经济犯罪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