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年度山东省

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阅读次数:

5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创新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教师荣获三等奖2项,其中专业基础教研部吕雪梅教师团队的《犯罪学》课程荣获正高组三等奖,治安系姚晓黎教师团队的《社区警务》课程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共计68所本科高校、3171支教师团队、8750名教师参与。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08项。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成立比赛工作组,下发教师创新大赛通知、方案及竞赛评分标准,组织全校教学单位推荐。各系部高度重视教学竞赛工作,积极推荐较高水平的选手参赛。本次校级选拔赛共有来自11个教学单位的32名教师(团队)参加比赛。学校专家通过网络竞赛平台从说课、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技能进行全面考核,最终推选3名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材料,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灵活创设教学情境,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为教师们作出表率和示范的同时,进一步浓厚了学院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气氛。

下一步,学院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度融入,实现课程质量的全面提升。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