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阅读次数: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隋从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和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3月中旬至5月下旬,党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侦查系党总支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会上,4个巡察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领导小组成员认真研究、审议了各组巡察报告,就巡察报告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

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凸显个性特点,发现问题较为精准,监督更具靶向性,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巡察重点,按照各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确保报告反映的问题定性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做好向党委会汇报的相关准备工作。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系统查找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学会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研究、落实责任、及时解决,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巡察与其他考核、监督等工作贯通融合,形成共同监督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