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创新实践能力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阅读次数:


8月23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中央网信办支持,南开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成功举办。由我校警务信息系张璇老师指导,网安社成员王浩然、闫家昌、孙晓磊、刘福鹏组成的战队参加竞赛并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也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连续举办15年。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4个月,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3个阶段,共吸引全国495所高校2218支队伍报名参赛,共7178人注册报名。参赛的战队、人员数量创历届之最。经过线上初赛和分区赛层层选拔,遴选出82支优秀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仅有4所公安院校的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团委双创学院协调指导,警务信息系积极动员,警务信息系张璇老师悉心指导,参赛同学克服了因见习、实习导致训练地点分散,训练时间不足等问题,层层过关,最终斩获佳绩。

我校警务信息系把支持学生社团发展作为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强化专业实践操作、推进学生自我驱动的有效载体,作为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今后,将继续强化探索人才培养的创新机制和实现路径,完善警学企研协同创新机制,更好的实现“学为基、训为战、战促训;以研促战、以战促训、以研促学”,通过社团平台盘活人才培养生态,积极参与网络犯罪打击治理,为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警务信息系 | 照片提供:警务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