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

——我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9月28日,我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于明水校区隆重召开。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仇宝艳,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二级调研员、厅妇委会主任赵锦,学校党委书记韩锋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隋从容主持开幕式。学校领导王桂媛、刘克振、吕绍忠、李亦农、贺曙敏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韩锋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妇女工作的省委教育工委妇工委和省公安厅妇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学校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牢固树立家校情怀,积极投身公安教育事业发展,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为妇女提供发展环境、推进女教职工决策、教学、科研和家庭等领域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广大妇女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奉献巾帼之力。三是加强自我完善,彰显巾帼之美。

仇宝艳副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山东警察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山东警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为妇女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保障。全校女教职工在公安教育战线上履职尽责,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示了当代女性的聪慧、自信、坚韧、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女警察、女教师的特有魅力,涌现出一大批女性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妇女和学校妇委会,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谋划的宏伟蓝图,充分发挥妇委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引领全校妇女为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锦主任代表省公安厅妇女工作委员会以及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学校广大妇女以此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扬光荣传统,不负时代重托,更加奋发有为,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展示出“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燕芹作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家庭家风教育、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等6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妇女工作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具体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与重点任务。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和妇女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保障妇女同志权益,服务全省公安工作大局,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公安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审议并通过了《山东警察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大会选举办法》、《关于山东警察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警察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大会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山东警察学院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共选举出委员21人。

闭幕式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作总结讲话,他鼓励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倡导她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妇女事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巾帼华章。他对妇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的“红色娘子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建强支撑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建好联系服务妇女的“贴心娘家”。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

开幕式现场

韩锋书记致开幕词

仇宝艳副处长致词

赵锦主任致词

主席团会议

代表团团长会议

投票

闭幕式

刘克振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张燕芹主任作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合影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妇女工作委员会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