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动员会暨校务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上午,学校在文东校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动员会暨校务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2022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校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韩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侦查系主任张震、治安系主任孙运利、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孙艳、经济犯罪侦查系主任殷炳华、交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于丽萍、警务信息系主任侯睿等同志的交流发言。党委书记韩锋同志简要回顾了2022年度工作,并就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学校党委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精诚团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尽职尽责,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建立起疫情防控指挥处置体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筑牢了校园卫生安全防线,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公安厅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学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安排。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总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突出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推动科研平台创新,服务实战能力得到有效加强;进一步加强组训能力建设,服务公安队伍建设能力持续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和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之年。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聚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山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山东公安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一是要坚持担责任、见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抢抓时间,抢抓机遇,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创新型卓越警务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实战上先行先试,促进人的培养和成长与公安事业发展和公安政法工作现代化相协调、相融合。二是要坚持抓学习、强本领,提升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主动加强学习,推进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发展能力。深入开展调研,增强工作针对性,注重科学方法,勇于破解难题。三是要坚持抓关键、勇创新,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发展,建立任务清单,推动制度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努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转作风、讲规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弘扬实干作风,扎实苦干、坚持实干,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办公室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