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阅读次数:


2月16日上午,学校在明水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2023年科研工作要点。

吕绍忠充分肯定了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科研工作要紧扣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定位,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有关建设方案为根本,积极因应有组织科研、规范化管理,以及强调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等科研管理工作发展态势。要充分发挥科研处、系部、非在编科研机构和教师四个层面的积极性,做到紧扣学科专业建设做科研、立足公安实战需要做科研、围绕落实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做科研,进一步聚焦科研方向,加强科研选题培育,建设协同联动的科研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青年学术骨干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科研兴校、科研促教、科研强师的紧迫意识,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仲成对2023年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教学科研工作要点,制定具体实施工作方案,细化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安排,落实“五位一体”教学工作思路。一是明确教学科研总目标,以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方位育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公安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的新要求,努力实现应用型高校建设、重点公安院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等大目标。二是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共识、同心协力。以党建带队建,深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特别要注重阶梯建设,培养业务精技能熟的实战型教师。三是抓住工作重心,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抓好教师实战化转型,抓好课程教学过程考核的改革到位,抓好学校实战教官的融入。实习见习工作进一步细化,带队教师要深入基层一线,完成业务锻炼、调研学习。四是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开门办学,五育并举。加强校局校企合作,引智、引技、引资,合作开发,合作调研,合作项目,合作育人。发挥黄河流域公安院校警务论坛作用,服从国家黄河开发大战略,服务社会生产和公安一线,打造提升师生实战能力的平台。加强第二课堂的开辟和建设工作,加强双创工作,加强学业导师的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在编机构、非在编机构和智库的作用。五是加强班子建设,主动而为,勇于创新。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应急意识,关注学校发展,全面推进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科研处、实验中心、学报、公共安全研究所、团委负责同志,各教学系部领导班子成员,学校非在编科研机构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