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外警培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学校在文东校区召开2023年外警培训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商务部《关于做好2023年援外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介绍了我校2023年度外警培训工作方案。

徐仲成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外警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3年援外培训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今年外警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重启线下培训、线上线下培训并行之年。同时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重启外警线下培训的起步年。公安部、商务部对援外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我校今年承担的外警培训时间紧、任务重,面临着新的挑战。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外警培训任务。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要从服务国家战略、国家外交大局的角度看待援外培训工作。同时,也要认识到外警培训工作是体现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开展对外交流、展示学校对外形象的重要平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外警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根据今年外警培训的任务特点,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我校的外警培训工作。尤其在外警教学设施检修、课程研发、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尽早制定实施方案,尽快落实。三是加强管理,确保质量。对外要加强协调沟通,在外警学员招生、师资聘请、现场教学点设置等方面争取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对内要进行精细化、人性化、个性化服务管理,在外警教学、学员管理、食宿、校园秩序维护要拉高标杆,提高质量。四是严守纪律,确保安全。要遵守外事纪律,充分尊重学员国家和民族的风俗习惯。高度重视外警学员的安全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各种安全措施和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治安系、警务信息系、实战技能教研部、现代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财务装备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其他相关教学系部负责同志,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