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模拟飞行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智慧警务人才培养战略,推动科技兴警工作数智化转型,加强我校警务科创学习交流平台建设,助力学生警务实战应用能力培养,3月11日上午,我校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模拟飞行大赛在明水校区实验楼虚拟仿真实验室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到场指导。

本次大赛由我校治安系主办,团委、实验中心协办,山东警察学院警用无人机战训研究中心、山东警察学院警航团承办。来自学校6个系的47名同学和7组团队参加比赛。大赛由警用无人机模拟飞行比赛和低空安全主题摄影作品比赛两个部分组成。无人机模拟飞行比赛包括遥控器校准、刺气球最高分模式以及定点降落三个项目,涵盖多旋翼无人机和固定翼无人机两种机型,考察选手在无人机驾驶中的全方位操控能力。低空安全主题摄影作品比赛以团队作品的方式呈现,每个团队选出1名选手讲解参赛作品,由评委现场打分,考察选手在低空无人机作业时的安全意识。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奋勇争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评选出模拟飞行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摄影作品比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徐仲成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对参赛学员提出热切期望。他指出,警用无人机技术应用场景广泛、发展前景广阔,本次大赛是警用无人机应用在我校推广普及的开始,对于提升我校警航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促进我校警用无人机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以此为基点,抓牢学生实战应用能力培养这个总要求,进一步聚焦警务工作信息化、科技化工作实际,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在大赛过程中,低空安全专家、治安系冯登超教授进行了低空安全专业知识介绍,治安系公维友副主任对我国以及山东省警用无人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丰富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警用无人机操作技术的热情,增强了低空飞行安全意识。

本次警用无人机模拟飞行大赛是我校立足警务实战前沿,积极推进高质量科创主题研究,提升人才培养数智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继续秉承实践育人理念,推进新兴科技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深入开展警用无人机培训、训练和研究工作,推动警用无人机应用场景更加细化、应用技术更加成熟。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治安系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