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阅读次数:


3月13日,学校在明水校区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式。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开班式并主讲第一课,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韩锋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听取了新入职教师学习情况汇报,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新入职教师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鼓励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干好本职工作。一是立足双重身份。公安院校教师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一肩挑着学生的未来,一肩挑着公安事业的未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公安院校教师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和使命,培养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人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实战导向,加强教师公安实战能力建设,及时将公安工作新经验、新技术、新战法引入课堂教学,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教书育人与服务实战同向同行。四是培养警察意识。警察意识包括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等方面,必须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将警察意识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五是深化专业融合。新入职教师要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公安学、公安技术、国家安全学三个一级学科紧密联系,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相关研究。

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规范自己为师从教的角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山东公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