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分设综合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2个赛道。经各系部选拔推荐,共有来自12个教学单位的54名教师(团队)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经过学校专家网络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综合课程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课程思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同时,推荐8个教师团队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为帮助教师充分准备本次校赛以及后续进行的省赛,教务处连续举办了四期“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专题系列培训会”。2022年11月24日,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委、专业基础教研部吕雪梅教授线上为学校专任教师做了题为《关于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大赛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从大赛解析、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例分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注意事项。2023年2月8日,超星集团赵玉霞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校赛参赛选手做了以“教学创新比赛文件解读与备赛策略”为主题的讲座。3月3日和7日,邀请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何文晶和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宁静波两位老师结合本人的参赛经验分别对参加省赛的8位主讲教师的参赛材料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参赛教师深化对教学创新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全力备战省赛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本届赛事的举办为我校教师展现教学风采和教学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是引领未来教学创新的风向标。今后,学校将定期举办教学竞赛,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首要职责。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