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首次任职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阅读次数:

3月22日,2023年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首次任职培训班在我校文东校区开班。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毕可志参加仪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绍忠主持仪式。

毕可志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节点,全体学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政治思想、业务水平、警务实战技能等方面有一个全方位的提升。学校按照省厅要求,认真落实有关管理规定,做到严格纪律,严格训练,确保培训质量,努力为同志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王海防指出,开展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首次任职培训是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全警实战练兵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良好学风,要聚焦政治理论“主动学”,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要求,要突出全面从严,坚持不懈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干部作为管党治警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进一步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训期间,要建立健全省厅同志带头示范、参训学员全程考察、学习成果评估问效“三项制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日照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金保贞和教官代表干部培训部副教授李小炟作了表态发言。省厅相关负责同志、干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及69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 | 照片提供:干部培训部(外警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