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511日,学校邀请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博士来校作“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绍忠出席活动。

周勇义紧紧围绕“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开展讲座,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作用、课程建设的意义、课程建设的思路及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也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学生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科研精神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建设虚拟仿真国家级一流课程,就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转变观念理念新起来、目标导向课程优起来、改革方法课堂活起来、提升能力教师强起来、科学评价学生忙起来五个方面实施建设。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与国家一流课程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还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创新和教学改革的方向,凝聚了我校教师积极教学改革的合力,推动了我校教学创新思路、方法、手段的新突破,助推我校进一步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开展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实验中心,各系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教师,虚拟仿真社团学生参加讲座。

周勇义,法学博士,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实验中心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