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5分钟解救“人质”———临沂市公安系统演习大练兵目击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快速反应和多警种协同作战能力,6月15日,临沂市公安局组织了一场解救人质演习,来自全市九县三区的6000余名民警参加了演习活动。

演习从16时开始,五名蒙面持械“歹徒”窜入临沂市人民广场附近的一银行营业所,“打死”两名营业员,“抢”走现金二十余万元,驾一辆黑色无牌桑塔纳轿车“逃窜”。

“速派巡逻防暴警察设卡堵截!”16时03分,110指挥中心迅速下达出警指令。

16时10分,一名“歹徒”持枪拒捕被当场击毙,另一名“歹徒”向警方投降。

经现场民警对“歹徒”突审,其供述,另外三名歹徒可能藏身于某花园小区一居民楼内。现场指挥官迅速指令巡逻防暴警察支队实施抓捕行动。

16时15分,巡逻防暴警察支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外围布控。攻击组以蛙跳方式,交替掩护在楼道内搜索推进。狡猾的“歹徒”发现被警方包围,将房主劫为人质,负隅顽抗。

“各小组请注意,一定要确保‘人质’安全!”16时20分,警方劝降无效,经领导批准,决定强行进入房屋,解救人质,抓捕歹徒。

为分散歹徒注意力,确保人质安全,警方采取从门和窗同时进入的方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行进入房屋,歹徒被打了个措手不及。16时25分,两名“歹徒”被当场击毙,一名被制服,“人质”安全获救。

(转自齐鲁晚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