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档案局档案安全检查组来我院进行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要求,10月10日,以山东省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处调研员袁俊玲为组长的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3人在文东校区对我院的档案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会议首先由袁俊玲处长强调了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出示了《关于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的函》,明确了检查的目的和内容。隋从容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档案室人员构成、工作性质以及立卷归档、室存案卷数据、档案安全管理等情况。保卫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档案室外围监控覆盖、防火防盗情况。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检查组一行进行实地入库检查,袁俊玲代表检查组进行讲评,肯定了档案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在档案库房的面积和布局、防火防盗、涉密档案的管理以及教学、科研、会计等档案的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隋从容副书记表示,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改善硬件条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和指标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