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因地制宜上好线上实战训练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阅读次数:

“一天不练,手生脚慢;两天不练,功夫减半;三天不练,成了门外汉”。为防止延期开学期间学生警务技能和体能下降,学院实战技能教研部灵活开展实战技能课线上教学,通过在线授课、录制技术示范、微信QQ群交流、严格警务纪律等方式和手段,利用现有条件开展线上技能体能训练,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3月14日齐鲁电视台以“学了擒拿、格斗,拿亲爹在家练手”为题报道了我院线上教学情况。

学了擒拿、格斗,拿亲爹在家练手

最近我们说了不少上网课的事,今天咱们看点不一样的,这种课,要是上不好,很容易影响家庭和睦啊……

杨晟是我院侦查系大二学生,和普通大学生读读写写的网课不同,他们的网课是实战课,必须得动起来。考虑到家里场地和器材的限制,老师会设计一些适合居家练习的动作,录好示范视频发给学生,学生再跟着老师的讲解,自己练习。

实战技能教研部主任教授郑卫民向记者介绍,所谓实战技能课,一直到大三都会有相关课程,总共6个学期,这里面包含体能、防卫控制、射击、警务战术或者是警务体能。

小杨说,他最喜欢的是擒拿,让对方无法再反抗。而在家里,经常被小杨拿来“练手”的,自然是正在上初二的弟弟……弟弟坐着的时候,没展现出全部的实力,现在站起来了,嚯,好家伙!1米94,体重230斤。小杨同学站在高又壮的弟弟旁边,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块头上差距这么大,小杨学的技巧能在弟弟身上讨到便宜吗?记者前脚刚疑惑完,后脚就被“打脸了”……只见弟弟分分钟被“撂倒”……

看到俩儿子“玩得”开心,当爹的在旁边笑开了花,于是小杨把老爸“安排上了”……

毕竟是自己的亲爹,小杨下手的时候还是收了不少劲。因为现在才上大二,小杨的实战课只能练练体能,学学防卫控制。可他的学长们,课程就丰富多了,抄起家里的家伙事儿,操练起来吧!比如小水壶?

实战技能教研部主任教授郑卫民在接受采访时说,训练体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居家一个月,不活动不锻炼,就会保持不住,体能状况就会下降非常快,所以说不管居家有没有条件,都要坚持一般的体能活动,来保持身体体能的状态,这样才会比较合理一点。

新闻提供:教务处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