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2021年度教学实习工作会议。省公安厅组织教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玉龙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2021年度教学实习方案》等文件精神,就今年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青州市公安局、济南市公安局济阳分局、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等教学实习基地负责同志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王玉龙对学院为公安事业培养大量优秀人才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实习是公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党的公安事业储备人才,各实习基地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就做好今年实习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政治历练,使学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牢政治根基。二是实习内容要实。要让学生在实战岗位、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安排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民警指导,通过具体案例、具体事件、具体环节,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三是管理学生要严。要从严要求工作纪律,教导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树立公正、规范、文明的执法理念,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参与实际工作。四是对待学生要暖。要多关心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警营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对公安工作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徐仲成对各教学实习基地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习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校局共育人才机制的有效载体,学院和实习基地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今年学院开始探索实习基地标准化建设,各教学实习基地要健全完善工作管理体制,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岗位安排,同时为实习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有力的保障。各系要健全实习学生管理体制,加强实习督导检查工作,主动与实习基地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教学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韩锋等领导与教学实习基地负责同志合影留念。

根据学院计划安排,今年实习活动定于6月28日至10月8日进行,共计103天。参加实习的2018级本科学生共计1150人,分布在全省42个教学实习点。

各教学实习基地负责同志,学生工作处、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学员支队负责同志,2018级学员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实习基地代表交流发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