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

12月20日,由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和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主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全国公安本科院校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作品《AI电信诈骗投诉快速反应平台》荣获银奖,另有四项作品获得铜奖。

其中,我院获得银奖的作品由侦查系迟学芝老师指导,孔艺青、姜乾、郑宝森、赵国威、解传捷等同学参与制作完成。该系统采用基于知识图谱文本内容分析的智能识别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电信网络诈骗处置方法,将反电信网络诈骗提前到案发前,实现对案发前诈骗电话以及诈骗信息的智能识别,利用知识图谱的智能识别,基于拨打号码的拨打地址、拨打习惯和拨打模式等各类电信信息节点以及公安大数据系统和通信公司数据库网络中的行为数据,形成电信网络反诈骗智能预测图谱,并在此之上,进行基于规则和机器学习的反诈骗模型时识别。

全国公安院校学生科技应用创新大赛于2006年创办,十余年来,全国公安院校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健全完善机制,将学生科技素养和实践技能培养融入教学科研整体设计,激发广大学生创新活力与热情,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一大批小发明小创意不断涌现,一大批小能手小作品脱颖而出,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崇尚科学、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良好校风学风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公安院校展示双创成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双创工作,由学院团委组织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各学生社团勇于攻关,在各种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颁奖现场

作品陈述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团委 | 照片提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