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次数:

1月6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57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副院长徐仲成出席宣誓仪式。

韩锋在仪式上讲话,代表党委热烈欢迎新党员加入党组织,祝贺同志们同学们在个人政治成长之路上迈出新的一步。韩锋指出,入党宣誓仪式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和保证,也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一次庄重严肃的政治教育。希望大家铭记这个庄严时刻,铭记入党誓词,铭记对组织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入党宣誓为新的起点,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坚守政治信仰,加强党性锻炼,践行为民宗旨,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组织考验,争取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韩锋向全体新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保证政治坚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历练,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思想政治上的坚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认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党性修养,铸就忠诚品格。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做到听党的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要坚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党为民的思想根基,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是加强学习历练,提升能力素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党员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用心用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术能力修养;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明确人生奋斗目标,潜心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掌握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未来公安工作和社会发展需要。四是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确保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经得住检验、经得住诱惑,始终以严格的纪律、良好的作风,保障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要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徐仲成主持仪式,宣读了新党员名单,并要求全体新党员同志要强化理论武装,保证政治坚定,加强党性修养,铸就忠诚品格,努力学习历练,提升能力素质,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铭记誓言,终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嘱托和期望,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仪式上,新、老党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办公室(督查处)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实战技能教研部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实验中心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以及侦查系、治安系、刑事科学技术系、经济犯罪侦查系、交通管理工程系等各系党总支负责同志和部分学员队长参加了活动。

仪式现场

入党宣誓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组织人事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